长春天使医疗 > 长春专业代怀公司 >

孕妈妈们怀孕34周需要注意的事项哦

2018-04-14 14:27

  怀孕34周注意事项之孕期检查孕期检查也是怀孕34周注意事项中比较重要的环节。除了基本的检查项目之外,主要还是查看胎儿的胎位是否正常,胎位异常是造成难产和围产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,若是发现胎儿异常就要及时矫正。若是孕妇出现阵发性规律性的子宫收缩,无论是不是临产,都要立即去医院检查就医。

  怀孕34周的检查项目包括:血压、体重、腹围、宫高、胎位、胎心率、尿常规、血常规、胎心监护。其中胎心监护是非常重要的内容,建议准妈妈尽量多走动一下,或者是吃些点心,让宝宝活动起来,这样胎心监护就能更顺利进行了。

  

  详细的超声波检查:到了孕检34周时,建议孕妈妈做一次详细的超声波检查,以评估胎儿当时的体重及发育状况并预估胎儿至足月生产时的重量。

  胎儿体重监测:一旦发现胎儿体重不足,孕妈妈应多补充一些营养素;若发现胎儿过重,孕妈妈在饮食上就要稍加控制,以免日后需要剖宫生产,或在生产过程中出现难产情形。

  2怀孕34周注意事项之疾病防护怀孕34周的准妈妈由于子宫容量的变大导致身体硕大,动作缓慢,腿部常常会出现痉挛和疼痛,所以怀孕34周注意事项一定要关注一下疾病防护。对于此时的孕妈妈来说,由于食欲还不错,吃得比较均衡,所以抵抗力还是不错的,只是,有的妈妈由于担心分娩的问题,可能会出现抑郁,一定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哦。

  另外就是水肿,因为怀孕34周已经是孕晚期了,这时候很多准妈妈都出现了水肿的情况,这会让你比较难受。建议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腿部垫一个枕头,或者是让准爸爸帮你按摩一下,同时采取少盐的饮食,这能让水肿得到缓解。

  防治便秘:便秘的孕妈妈要多吃些玉米、蔬菜等含纤维多的食品。

  怀孕34周注意事项之日常护理日常的护理也是怀孕34周注意事项之一。因为你已经越来越接近预产期了,所以建议孕妈妈在这个时间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,因为很可能会引起早产,尤其是有过流产史的孕妇,千万不要进行大幅度的运动,可以适当的做些轻微的运动,比如散散步,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等等。

  注意上下楼梯一定要扶着扶手,或者是要有人陪着,因为你肚子变大的关系,身体向后倾,下楼梯的时候可能会看不清脚下。还有就是坐下和站起来的时候一定要慢慢来,不要一下突然的站起来哦。另外要注意站或坐都不要持续太久,不然也很容易引起腿肿的哦。

  妊娠晚期不宜久站:长时间站立可使背部肌肉负担过重,造成腰肌疲劳而发生腰背痛,故应避免久站。可适当活动腰背部,增加脊柱的柔韧性可减轻腰痛。

  

  预防早产:预防早产,应在孕前就与医生密切配合,找出导致早产的危险因素,孕期定期进行产前检查,评估是否有早产倾向,以便尽早发现问题采取应对措施。如患有生殖道感染疾病,应及时诊治。您要尽量避免劳累和外来刺激,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,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。

  4怀孕34周注意事项之饮食营养此时的饮食营养状况也是需要注意的。怀孕34周的饮食需要多样化、质量要高、食物要易吸收、低盐脂,平时可以多晒太阳,促进维生素合成吸收,同时有利于钙质的吸收。而随着腹部的胀大,孕妇的消化功能会减退,容易造成便秘,因此可以多吃些玉米和新鲜的蔬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。

  如果准妈妈孕期喝了孕妇奶粉的话,建议从现在开始每天喝一杯就够了,避免胎儿钙化过早。在其他营养方面,只需要遵守均衡的原则就可以了,可以吃自己爱吃的东西,当然有的东西一次性不能吃太多,不然对身体也没有好处哦。以上就是关于怀孕34周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,准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下哦。

  5健康小提示此阶段的孕妈妈也可以跟宝爸商量是否要储存脐带血,目前我国白血病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二到三,脐带血移植对于治疗白血病具有一定意义。你现在可以和老公讨论下,脐带血到底该不该留。